卷取机构电动机选择和解决方案

卷取机构电动机选择和解决方案

 

卷取机构要实现更高的加工质量则对运转方式有严苛的要求,而且机构所需转矩和速度不断变化导致对电动机的

要求也非常特别。下面我们将详细地分析机构特点,并找出解决方案。

 

卷取机构的运转要求

1、恒定的速度

设备通常通过卷取机构传送物料对其加工,并卷取后得到卷装的物料。

这一过程无疑需要恒定的速度才能对物料进行均匀的加工/卷取。

 

2、恒定的张力
只有在物料被绷直的状态下才能对物料进行加工。张力过弱可能出现褶皱,
而过强又会出现物料被拉伸,甚至断裂的现象。


满足要求的关键——施加“制动力”
为了保证恒定的张力,卷取机构的一端需要施加适当的“制动力”。即使装置不同,但卷取机构的原理是不变的。


不断变化的电机转矩和速度

开始卷取时,物料都集中在左侧的滚筒。卷取一半和结束后的状态都是不同的

在卷取过程中右边滚筒的直径不断变大,完成卷取时是开始时的2倍。

可以通过张力传感器,感知张力变化。使用谱思闭环一体化步进电机、开环步进电机即可实现。

电动机选用
在分析了电动机所需具备的特性后,我们将为“卷取用电动机”和“制动用电动机”寻找合适的电动机种类。


谱思闭环一体化步进电机、开环步进电机
使用谱思闭环一体化步进电机、开环步进电机不仅可以完成卷取,还能轻松实现高精度高速定距离运行。特别适合用于编带机、贴标机、裁切机等寸动运行的卷取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