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环步进电机驱动器详解

闭环步进电机驱动器详解

根据P&S市场调研预计,随着机械化与技术革新对微型电机需求的增长,以及由于步进伺服系统自身性价比带来的竞争性增长,2023年全球的步进电机市场将有望超过25.5亿美元($2,556.3 million)。

对于那些不需要高性能伺服电机的应用场合,受益于其较低的价格和同等尺寸下的高转矩输出,步进电机一直在自动化设备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虽然步进电机需要繁琐的测试以避开共振区域,以及由于缺乏有效的反馈而使得选型更加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

但是近几年,这种不利由于“步进伺服”技术的发展而得到有效弥补,“步进伺服”通常被称为“闭环步进控制”,其核心是高适应性电流调节和控制信号的反馈,与伺服电机的控制方式相同,通过编码器信号检测转子位置,在电机绕组中产生对应的正弦波电流。磁场的矢量控制确保了定子的磁场方向总是垂直于转子磁场,而磁场强度则精确地对应于所要求的转矩。相比一个同尺寸的伺服电机,当转速维持在其额定转速的20%-50%时,步进伺服电机所获得的持续扭矩理论上是伺服电机的2到3倍,并且由于步进电机的价格低廉,步进伺服系统是替代伺服电机理想的经济型方案。



步进伺服系统实例

PMC007C6SEPXX-XX系列全闭环一体化步进伺服系统,不仅实现了步进电机驱动器控制器一体的紧凑型安装设计更实现了编码器内置的全闭环控制,位置环、速度环、电流环与步进电机的完美结合即可称为步进伺服系统代表产品之一

全闭环控制模式:

内置高分辨率编码器,将速度及位置信号反馈给PMC007系列小型步进电机驱动器,控制器结合CAN总线控制命令及电机绕组反馈的电流信号,控制电机转动实现电机内部闭环控制,同时PMC007系列控制器可接收负载端各种传感器传来的反馈信号,从而实现全闭环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