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减速器的分类

步进电机减速器的分类

当步进电机在低转速下需要高力矩时,我们就会选择减速器。通过一定减速比的减速器减小转速,同时以一定比例增大力矩。减速器是利用齿轮的速度转换器,将电机(马达)的回转数减速到所要的回转数,并得到较大转矩的机构。那么减速器的分类和选型就很重要了。


  • 步进电机用涡轮蜗杆减速器


涡轮蜗杆减速器的特点是体积比较大,结构不够紧凑,一定条件下可以自锁,效率比较低,大概在60%左右。因为效率比较低,很多场合满足不了,一般不推荐和步进电机搭配使用。


  • 步进电机用行星减速器


行星减速器行星顾名思义就是围绕恒星转动,因此行星减速器就是如此,有三个行星轮围绕一个太阳轮旋转的减速器。行星减速机具有高强度、体积小、噪音低、价格低、传动扭矩大,寿命高等特点,而且传动效率高,大概在80%以上。谱思一体化电机配合行星减速器广泛用于纺织、包装、制药、造纸、木工、电子仪表、医疗、环保等机械设备领域中,谱思闭环步进减速一体机提供优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助力各个行业的设备优化。

谱思一体化电机


  •       步进电机用谐波减速器


谐波减速器主要由波发生器、柔性齿轮、柔性轴承、刚性齿轮四个基本构件组成,谐波传动减速器,是一种靠波发生器装配上柔性轴承使柔性齿轮产生可控弹性变形,并与刚性齿轮相啮合来传递运动和动力的齿轮传动。特点是减速比高、齿隙小、体积小效率高,但是价格高昂,适用要求严格的设备。

 

一般情况下推荐步进电机搭配使用行星减速器使用,例如谱思一体化电机使用在造纸设备上,长时间高速运转的情况下,稳定使用,给客户带来“零瑕疵”的使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