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总线步进电机纺织行业应用

CAN总线步进电机纺织行业应用

行业分析


纺织设备当中无纺布生产线设备主要有分为前纺和针刺。前纺包括:送棉箱、松开机、气压棉箱、梳理机、铺网机;针刺包括:针刺机组、烫平、储布架、压辊、收卷。其中针刺根据刺位可分为:倒刺、正刺、异位对刺。机组较多钩针也比较多,传统的控制方式已经满足不了这种设备的需求。谱思canopenCAN总线步进电机纺织行业应用和PLC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

针刺机是纺织行业中无纺布的主要设备之一,特点是设备机组较多,布线及通讯复杂,抗干扰性能差,通讯距离短。传统的控制一般是一组设备使用PLC进行控制。此外,传统控制大量的通讯程序让PLC内存(16K steps)受到极大的考验。我们的方案主控采用PLC,支持CANopen协议。使用CANopen总线应用时负责PLC与谱思canopen一体化电机数据的交换。实现稳定可靠的控制。多轴联动一直是谱思CAN总线步进电机擅长的部分,PVT插补功能也是很好的使用在纺织设备上。

 

效果总结

实际使用证明,谱思canopenCAN总线步进电机在纺织行业应用以通讯速率快(最高1Mbps)、通讯距离远(5Km)、程序简便(大大减轻占用主机程序容量)、布线简单、抗干扰能力强、易维护等优势,取代了传输速率慢,通讯距离短、编写程序复杂、控制程序容量大、易干扰、布线繁琐等传统控制模式。同时,性价比获得了用户的良好评价及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