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柱塞泵的运动控制系统?

 近年来各地的环保设备公司如雨后春笋一般,迅速发展了起来。环保设备中的水站,大型综合水站多功能分析仪,也称做5参数。是用于水质监测的常用设备,从去年开始国内的环保设备的生产开始进入井喷阶段,使用的一个新阶段。但是在水站设备中,常用流动泵也向柱塞泵完成了过度和升级。因此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目前最新柱塞泵的运控方案。

正装一体化步进电机柱塞泵方案

  在以往我们常见的运动控制控制方案就是,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驱动器+上位机主板。其中的传感器是直接做到了主板上。这种传统做法缺点很多。一是无法将主板的体积过于庞大,无法将水站的整个体积缩小化。二是步进电机驱动器和光电传感器的接线多而繁杂,直接导致线路混乱,维护困难。三是传统步进电机驱动器在信号传输过程中的信号丢失严重,容易丢步,直接影响检测精度。

侧装一体化步进电机柱塞泵方案

  因此我们为顶端的环保设备公司设计出了精简的运动控制方案。首先以我们PMC006系列为主,在端口出设计出对5个电磁阀的控制。这样就解决了传感器的控制和接线问题,PMC006的原本体积就只有42电机大小,而通过RS485的总线链接也解决了脉冲丢失信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