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步进电机驱动控制器PMC006B4在卫星便携站上的应用

随着中国航天的民营化改革,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开始参与到跟航天相关产品的研发和设计当中来。比如目前我们接触最多的卫星全自动便携站,便携式卫星通信终端,全自动超轻型便携式卫星通信终端是专为野外作业设计的卫星通信设备,采用一体化结构,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展开天线即可进入工作状态。便携式卫星通信终端具有业务数据透明传输功能,同视频采集设备连接后实时将采集到的视频数据发送给应急指挥中心。

 

     便携器内部空间要求极为苛刻,已经无法安装传统步进电机驱动器了。除此之外,微型便携站的云台的控制速度不快,但是对于步进电机低速下的震动和噪音要求非常高,因此对于步进电机驱动必须在算法上对此进行优化,而谱思PMC006B4就是针对低速场做的算法优化跟这一要求不谋而合。

      而另一个更加重要的优化是,PMC006B4采用RS485通信除了极大地减少了内部布线以外,更是大大的提升了便携器云台的响应性以及信号的灵敏度。

上图就是谱思微型步进电机驱动器PMC006B4在该项目中的具体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