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步进电机驱动器与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的区别

步进电机两相有,4,5,6,8线,4种,其中5线的步进电机和4线的相同,今天我们文章主要介绍两相4线步进电机的特点。

       首先我们先介绍一下传统的步进电机驱动器是如何接线的。 以雷塞的DM系列为例,一般步进电机驱动器的接法有两种。共阴极接法和共阳极接法。如下图所示: 传统步进电机驱动器接线图
这样的传统接线方式是过去自动化行业的主流做法,相对比较稳定。但是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这种传统的步进电机驱动器接线方式的缺点也越来越明显。1.接线太过繁杂。不利于终端后期的维护和终端产品自身的模块化生产。2.体积过于庞大,不利于终端产品的小型化生产。3.脉冲传输信号丢失严重。4.不能用于多轴控制,使用场景受限。5.无法实现插补功能,联动效果差。 因此。谱思机器人推出的小型步进电机驱动器就专门针对这些问题做了优化。接线上如下所示: 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接线图
仅通过CANH和CANL两根信号线就解决了信号问题。 体积更小,只有传统步进电机驱动器的六分之一大小,如图所示: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尺寸图 自带多轴插补功能,可帮助工程师更高效的研发。 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布线图 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单条线路最高可支持120个轴的控制,可满足大多数的工业互联网的设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