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的应用选择合适类型的步进电机

步进电机因其精确定位能力和易用性而广受欢迎。使用相同的数字方波脉冲信号可以容易地控制旋转量和速度。与伺服电机不同,步进电机不需要编码器即可运行。步进电机的示例应用是CNC机器,索引表,机器人,扫描仪以及最近的3D打印机。
市场上有各种步进电机。最流行的电动机类型是混合型,其包括来自永磁体类型的永磁体和来自可变磁阻类型的齿结构。有2相,5相和高分辨率设计。电机也可以预先组装,提供不同用途的附加选项。例如,有带电磁制动器,编码器或齿轮箱的电机。
那么,何时使用特定类型的步进电机是有意义的?

今天我们先介绍四种的常见工况。

应用:在短距离内执行快速索引操作

解决方案:高扭矩2相步进电机

高扭矩2相步进电机可在低速下提供高扭矩,适用于需要高加速和减速的短距离分度操作。步进电机的停止精度为+/- 3弧分或(+/- 0.05°)。小错误不会逐步累积。

高扭矩两相步进电机 高扭矩两相步进电机在传送带上的应用

 

 

 

 

 

 

应用:实现高速往复运动

解决方案:高转速大扭矩一体化步进电机
具有改进的高速绕组设计的高扭矩一体化闭环步进电机适用于需要快速往复运动的应用。微步进不会影响闭环电机的停止精度。

高转速闭环步进电机

 

应用:通过断电制动执行垂直定位操作
解决方案:电磁制动式闭环步进电机
一个电磁制动器型步进电机提供电源断开激活电磁制动器,其提供摩擦扭矩用于垂直保持负载。  当由于停电或其他意外事件而意外切断电源时,电磁制动器将负载保持在适当位置以防止其掉落或移动。通过电磁制动器,电机电流也可以在静止状态下关闭或按比例调小,以抑制热量或降低功耗。刹车闭环步进电机

应用:多水潮湿的工况环境
解决方案:IP64多圈绝对值一体化防水步进电机。

防尘,防喷,防腐蚀的一体化步进电机,可在复杂的工况中长期运行,造纸厂的全自动生产车间目前已经开始大规模的使用了。

IP64多圈绝对值步进一体机PMC007CxSEPM42

 

步进电机的应用场景千变万化,今天我们先介绍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