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步进电机提高传送带的启动/停止精度?

您是否将步进电机电机用于启动/停止输送机或类似应用?虽然交流电机和直流无刷电机是输送机的常见选择,但有一种独特的速度控制电机解决方案可以提高停机精度,同时减少机器设计的占地面积和成本
首先,让我们了解启动/停止传送带的主要挑战,即保持良好的重复停止精度。在此应用示例中,我们使用物料搬运输送机在传感器未检测到负载时移动,并在检测到负载时停止。这种类型的输送机通常与机械臂集成,用于通过/拒绝质量控制过程,或拾取和放置过程。
应用示例:带传感器控制的启动/停止传送带
当传感器检测不到负载时,传送带会移动。
当传感器检测到负载时,传送带停止。

 

步进电机在传送带上应用

具有不一致的停止精度或过度超限的电机可能导致机械臂拾取错误的产品。对于交流电机,惯性负载的差异也会改变其超限特性,这需要物理移动传感器位置以调整位置精度。

步进电机通常不用于速度控制,但其高响应性可以提高低速或频繁启动/停止应用的停止精度。与交流电机不同,惯性负载的差异不会改变停止特性。 

交流电机与步进电机的速度曲线对比步进电机通常不用于速度控制,但其高响应性可以提高低速或频繁启动/停止应用的停止精度。与交流电机不同,惯性负载的差异不会改变停止特性。 

交流电机与步进电机的超限特性

重庆谱思PMC007系列独特地结合了高扭矩  步进电机和紧凑型微步进电机驱动器,可以像其他速度控制器一样轻松操作,PP速度模式下的速度控制驱动器不需要外部脉冲发生器。相反,可以使用旋转和拨动开关设置2个存储速度设置(0.02~600 RPM)和加速/减速速率(0~3秒)。步进电机比交流或无刷电机提供更好的响应和停止精度,并提供保持力矩,而步进电机驱动器的算法植入确保低振动性能。由于驱动器的高效设计,PMC007系列可以连续工作循环而不会过热(在大多数情况下,在全电流设置下)。
总之,步进电机的高扭矩密度和速度控制型驱动器的紧凑独立设计有助于减少占地面积并简化低速应用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