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借助高级步进电机驱动器功能进一步提高步进电机的性能?

市场上有许多步进电机制造商,但步进电机驱动器制造商更多。拥挤的市场为客户提供了许多标准产品选择,以使他们以自己喜欢的方式构建运动控制系统。 
但是,如果希望获得最佳性能,则很难击败来自同一制造商的特定电机和驱动器的测试组合。通过结合电动机和驱动器的研发知识,可以开发独特的产品功能,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将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与步进电机一起使用的3个主要优点。

一体化步进电机驱动器特点

 

优点1:即使微步进也能保持一致的扭矩输出
微步进是一种驱动程序功能,可在电气上细分步进电机的整个步进角,以提高分辨率或减少振动和噪声。传统上,不一致的扭矩输出或位置精度是微步进导致的问题。由于采用了单独的电机相电流检测器以及正弦波电流驱动技术,因此即使在微步进时,谱思步进电机驱动器也可以更精确地调节扭矩。

优势2:高效,低热量设计
要增加步进电机转矩,必须增加从步进电机驱动器到步进电机的电流。但是,增加电流也会增加步进电机驱动器的工作温度,这可能会限制占空比或缩短步进电机驱动器的寿命。谱思PMC007步进电机驱动器采用了低热量,高效率的设计,这使得可以向步进电机施加更高的电流。
采用更高效的FET,以更好地将热量从组件传递到PCB。新FET的导通电阻是传统FET的1/20。
改进的传热电路板设计有助于最小化占地面积。无需散热器

 

使用额定电流更高的步进电机和步进电机驱动器,可以在不改变步进电机尺寸的情况下增加高速转矩。

优势3:无与伦比的特性

步进电机驱动器通过使用全新的全数字化全时微步进控制电路,可提供卓越的低振动和噪声特性。新的微步进功能将基本步进角减小到最大分辨率2048。结果,在低速范围内实现了显着减小的步进电机的振动。在中速范围内,振动得到了抑制,因此扭矩特性更加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