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步进电机的震动?

步进电机应在所有速度范围内运行,且不会振动。但是,现实世界中的步进机在低速,中速和高速运行时会通过所谓的旋转振动而振动。这是因为在每次移动到主步进角之间,转子速度都会变化。
在所有这些速度下抑制旋转振动都是一个挑战,但是某些设置使用步进电机的微步进作为第一道防线。请记住,微步进是一种控制技术,它通过控制流过电动机绕组的电流来划分电动机的基本步进角。

 

减小步距角可有效地最大程度地减小向前移动一步时的速度变化,从而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振动和电机嗡嗡声。
不幸的是,微步进通常不足以减轻所有振动。因此,一种抑制振动的更新方法是电流控制。在这里,除了微步进外,微处理器还通过高级算法跟踪和控制各个相电流。跳后更多。

正如我们将要探索的那样,该设计还利用了以下事实:精确控制流过步进电机绕组的电流可使电机运行更平稳。CAN总线步进电机驱动器

考虑二相步进电机技术。这种设置的一个优点是电路可以使用全相电流检测方法,该方法可以同时监视从所有五根电缆到电动机的电流。这种跟踪电动机输入的传统方法仅需要一个检测电路,因此该电路很简单。但是这种方法无法检测到永远不会流过检测电路的回流电流。因此,电流控制可能会变得不稳定,需要额外的步进电机驱动器功能来充分减轻振动。

新的振动抑制驱动器跟踪各个电流相位以控制电流。它们分别检测五个不同的电流,或者在用于两相振动抑制的驱动器版本中检测四个不同的电流控制。在此,步进电机驱动器具有运行高级算法的微处理器,该算法被编程为通过电流校正使扭矩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