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步进电机的故障?

步进电机可能会发生什么故障?
一般来说,电机可能会发生四件事:它们烧坏,电刷坏了,轴承坏了或技术人员损坏了它们。
他们烧了。步进电动机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当转子停止时,它可以无限期保持保持转矩。如果步进电动机停转,则它不会像大多数交流和直流电动机那样烧毁。如果电动机烧毁,则表明驱动程序有问题。(我们将在下一篇文章中探讨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仅更换电动机将导致电动机再次烧毁。除非驱动器性能不好,否则步进电机通常不会出现此问题。

刷子变坏了。步进电机中没有电刷。因此,这绝不会导致故障。
轴承坏了。电机保持的温度越低,轴承的使用寿命就越长。但是,有时轴承会变质。尽管如此,这并不是一个普遍的问题。大多数廉价电机的轴承额定寿命为3000小时或更长,而大多数高端质量电机的轴承额定寿命为90,000至100,000小时。
技术人员将其破坏。这是步进电机故障的最常见原因。使用这些设备时,请当心。不需要像精美的瓷器那样处理它们,但不要尝试用锤子固定它们。大多数便宜的电动机都使用胶水将轴固定在转子上,而大多数优质步进机将使用开槽和粘合剂。
要测试电动机,请先使用欧姆表。它将指示绕组是否烧毁,以及您使用的步进电动机的类型,通常是双极或单极。
双极将始终具有四根引线。单极将有五或六根引线。如果有五根引线,则连接了两条公共线。一些电动机将有八根引线;这些电动机可以单极性或双极性接线。
使用欧姆表,检查绕组的电阻。在双极性上,两个绕组的电阻在两个方向上应相同。在单极绕组中,从每个相到com的电阻在两个方向上都应该相同。用欧姆表检查电动机后,可以使用9V电池来逐步跟踪电动机的速度。这将确认电动机绕组是否良好。您可以使用图9中的图表获得帮助。
您可以边听轴承不良边用手转动电动机。所有PM和混合式步进电机都将具有一定的制动扭矩。PM将具有比混合式步进器更多的功能。如果步进电机的导线接触,则制动扭矩将大大夸大。小心!一些技术人员错误地将其与不良轴承联系起来。如果轴承损坏,则电机中通常会有额外的轴向游隙。如果可能,请检查一个已知良好的电动机。
更换电动机时,许多人会怀疑电线的颜色代码。记住,绕组是一个电磁体。只要您正确地对绕组进行了分组(相1和3在一起,相2和4在一起),则在运行电动机时,最糟糕的情况是它将反向运行。要更正,只需交换一组阶段(1和3或2和4)。步进电机的故障就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