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步进电机的恒压驱动器?何时使用?

步进电机驱动器有两种基本类型:恒压驱动器和定电流驱动器,恒压驱动器为电动机提供固定的电压;恒流驱动器控制电压,以确保向电动机提供恒定的电流。

控制步进电机性能的最基本方程是欧姆定律,该定律指出电流与电压成正比,与电阻成反比。
电流的上升时间(在电机绕组中建立电流需要多长时间)与电压成正比,与电感成反比:
移动步进电机所需的电源电压取决于电机的转速,电机所需的电流,电机的电阻和电感以及电流的上升时间。
哪里:
V =电源电压
K e = 反电动势常数
ω=转速
I =所需电流
R =电阻
L =电感
dI / dt =电流随时间的变化率

在电压方程的第一因素,K ë ω,表示以克服反电动势,这是因为电动机转动时,相对的所述电源电压产生的电压所需的电压。
第二个因素IR代表电流产生所需的电压。
第三个因子L(dI / dt)表示建立或更改电流水平所需的电压。
恒定电压与恒定电流
当使用恒压驱动器时,电源电压与电动机的额定电压匹配并保持恒定。恒定电压驱动器比恒定电流驱动器更简单且成本更低,后者会调节电源电压以确保向电机提供固定的恒定电流。对于恒定电压驱动,驱动电路的电阻会限制最大电流,而电动机的电感会限制电流上升的速度。在低速下,电阻是电流(以及扭矩)产生的限制因素。电动机具有良好的转矩和定位控制,运行平稳。
恒定电压步进电机驱动器最常用于  单极步进电动机。
但是,随着电动机速度的增加,电感和电流上升时间(dI / dt)开始阻止电流达到其目标值。而且,随着电动机速度的增加,反电动势也随之增加,这意味着更多的电源电压仅用于克服该反电动势电压。因此,恒压驱动的主要缺点是在相对较低的步进电机转速下转矩产生的快速下降。
根据欧姆定律,增加电路中的电阻(通常通过外部电阻器)将使驱动器在给定的电源电压下产生更多的电流。但是,电阻会导致电机发热并降低效率。使用恒压驱动器时,另一种选择是使用高于电动机额定电压的电源电压-但这只能在很短的占空比下完成,以确保电动机的“关闭”时间(无电源时)足够防止因热而损坏。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在更高的速度下需要更大的扭矩,则恒定电流(也称为“ 斩波器 ”)驱动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