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 步进电机驱动器PMD006如何工作

双极步进电机通常只有4根电线。双极步进电机总是有2个线圈。通过将电流按不同的方向通过每个线圈,我们总共可以有4种不同的状态:
向左向右流动的电流。
电流从右向左流动。
线圈B电流从左向右流动。
线圈B电流从右向左流动。
请注意,在■电机内部的极数■大于2;步进电机内部的单个物理极串联在一起,以产生2线圈/4线你在原理图中看到的。
双极步进电机需要一个双H桥来驱动,每个线圈有一个H桥。与单极电机相比,双极电机提供更高的转矩。需要反激二极管,以防止电压尖峰时,电源的线圈是关闭和步进电机的行为就像一个发电机短暂(反电动势)。
注意:您也可以连接5,6或8线单极电机,并通过不连接公共引线来连接它们作为双极电机。■由于较细的电线和较高的电阻用于线圈(双线绕组),它们的转矩将不如双极电动机

所需硬件
Arduino控制版
PMD006步进驱动板
双极步进电动机(即NEma17)

引出线直流电动机1“ +”或步进电动机A +直流电动机1“-”或步进电动机A- 12V跳线–如果使用大于12V DC的电源,则将其卸下。跳线安装到位时,板载稳压器处于活动状态(最大12V至5V)。在此处连接电动机电源电压,最大35V DC。如果#3处的12V跳线到位,则如果> 12V DC GND 5V输出,则删除12V跳线。这是为Arduino供电的理想选择。直流电动机1启用跳线。使用步进电机时,将其保留在原位。连接至PWM输出以进行直流电动机速度控制。 IN1 IN2 IN3 IN4直流电动机2启用跳线。使用步进电机时,将其保留在原位。连接至PWM输出以进行直流电动机速度控制。直流电机2“ +”或步进电机B +直流电机2“-”或步进电机B-使用引脚#4(+ 12V)和#5(GND)将L298N步进驱动器板连接到9V…12V电源。将跳线留在#3位置。现在,您可以使用#6处的+ 5V引脚(和#5处的GND引脚)为Arduino供电。如果卸下跳线,则板载稳压器将被禁用,#6的+ 5V引脚不再有效。

下面举个例子:

/*
步进电机控制转一周
本程序驱动单极或双极步进电机。
该电机连接到数字引脚8-11的Arduino。
电机应该朝一个方向旋转一周,然后
另一个方向的革命。

*/
#包括<Stepper.h>
Const int步步反褶积=200; /更改此值以适应每转步数。
//你的发动机
//初始化引脚8至11上的步进器库:
步长步长(步长反褶积,8,9,10,11);
无效设置(){
//将速度设置为每分钟60转:
设定速度(60);
//初始化串行端口:
序列开始(9600);
}
空环(){
//转一圈,朝一个方向:
序列println(顺时针);
步长(步长革命);
延迟(500);
//朝另一方向的一次革命:
序列println(“逆时针”);
步长(-步长革命);
延迟(5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