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思can总线步进电机驱动在巡检机器人上应用

近年来随着国内2025智能智造的升级,智能巡检机器人行业迅猛发展。

目前市场上的巡检机器人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轮式,另一种的为滑轨式。

如下图

轮式的因为运动范围相对大,方向相对自由,因此通常应用于较为宽阔平坦的园区,比如商场,电厂,生产厂房等。滑轨式因为其有固定的轨道,所以运动范围有限因此通常都用在室内或室外仅对某一固定区域的巡查工作。

因此,他们的电机运动控制也会有差异。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这两种的巡检机器人的核心电机运动控制系统。

首先轮式,一般为4轮,轮子的驱动控制一般由直流无刷电机驱动,相对比较简单,而核心巡检部分云台则相对复杂,因为云台需要俯仰,转向,升高,下降等动作,一般需要6个轴步进电机驱动控制,也有用户加了云台的伸缩功能就需要8个轴步进电机驱动控制,因此轴数越多相对运动越复杂,又因巡检小车的空间有限,所以在目前市面上步进电机体积又一定的情况下,我们推荐使用谐波减速机来节省空间,又因是多轴控制系统,因此谱思PMC007系列can总线步进驱动器也是常规使用在驱动巡检云台的42步进电机上。

微型步进电机驱动器控制器

步进和无刷组成的运动控制can总线网络构成了轮式巡检机器人核心运动控制系统。

下期为大家介绍轨道式巡检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