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的控制原理及方法

 

微型步进电机驱动器控制器

1.串联电阻
步进电机的工作原理是输入。速度和电流是成正比的。下面以谱思28闭环步进电机为例,电位器允许在此设置最大的灵活性。在负载需要不同的扭矩的情况下,所需的电流变化,因此电阻必须是灵活的。由于步进电动机的性能千差万别,一个电路是不够的。在本文中,一般情况下被认为是。
此方法的考虑因素包括电流的范围。电阻器或电位器必须能够限制电流。通常情况下,当前的水平要比大多数正常的组件要处理。选择的部分必须有高的电流公差作为结果。这也开关量控制步进电机。
2. 变速箱
机械齿轮为速度调节提供了另一种解决方案。这种方法要求步进电机通过中间齿轮箱连接。齿轮比的属性允许这种方法。
齿轮比=输出齿轮#齿/输入齿轮#齿。输出速度由输出速度=方程给出。(输入速度)/(齿轮定量)。了解齿轮传动比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也会影响扭矩。电机扭矩x齿轮比=车轮扭矩。
3.电压调整
步进电机调速的最终方法是通过电压调节。许多芯片的存在,以实现这一点,但一个讨论的是Lm555定时器。稳定操作的布局如下:28闭环步进电机
通过为RA、RB和C选择适当的值,可以将输出操作成方波。“高”的时间是通过方程大腿=0.693给出的(RA+RB)C和“低”时间由Tlow=0.693给出(RB) C.占空比因此通过方程D=给出。(RA+RB)/(RA+2Rb)。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频率。它由1/(大腿+腿)或1.44/((RA+背根)C)给出。有了这些信息,可以根据需要调节速度(直流调速)。

第三种也称为模拟量调速控制步进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