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检验是现代医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生化分析仪是医疗检验中所必须的仪器之一。由于大型全自动仪器的价格动辄几十万以上,以往这些仪器只出现在大型医疗机构中。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己身体状况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小型生化分析仪越来越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一般全自动分析仪可以分为软件部分和步进控制部分,通过使用嵌入式开发的软件来控制步进控制模块来实现取液和移液的功能。其中步进控制模块可以分为中央控制器、步进电机驱动和步进电机三部分。具体需要如下:

1、中央控制器:为电机发送脉冲的控制器;

2、步进电机驱动器:三个步进电机驱动器,要求满足中低速低噪声、编码器功能和限位停止功能等;

3、电机:3个两相步进电机;

这种传统控制模式相对而言构成的模块较多,除了需要驱动器和PLC,还必须准备为电动机发送脉冲的控制器。整个成本相对就会提高,且结构不能做到最小化。

为了降低成本和减小空间结构,我们可以使用PMC005的新型控制模式。这种模式减去了多余的驱动器和单独的发送脉冲的控制器,只需要一个发送指令的PLC、一个PMC005和三个电机就可以实现整个进样系统的功能,为客户节省购买和安装控制器(脉冲模组)、驱动器的成本,从而让小型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的自动进样系统实现小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