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具有中低压力要求的设备(包括气/液相色谱仪、化学分析仪、呼吸机和血液分析机及诊断设备)应用,压力传感器必须不仅能够直接与液体介质接触或耐受潮湿环境,同时还要能够针对呼出气体、试剂、试样和清洗液等多种介质提供高度准确的压力测量结果。在压力范围低于 30 psi和狭小空间应用中,电路板安装型压力传感器通常为首选解决方案,它们能够在功能、封装尺寸、可靠性和成本方面做到面面俱到。

要获得最准确的压力读数,传感器应尽可能靠近待测介质。不过,不是所有压力传感器都能兼容液体介质,这给医疗设备设计者们造成了一大难题。在很多情况下,他们需要设计旁路或过滤器等附加组件来解决湿度问题,或者重新考虑组件的定位,特别是在系统中设置避免任何流体与传感器接触的管路。这些工作都需要额外付出设计时间和成本


防液体,防潮

当下,传感器制造商开发出了电路板安装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不仅能够隔离液体介质和高度潮湿的环境,适用于有中低压力测量要求的医疗设备,而且还使得设计者无需额外设计保护功能或重新设计产品(确保流体不会与传感器接触),因此简化了设计。

谱思压力传感器提供广泛的配置选项,缩短了医疗设备设计人员设计与开发时间。在化学分析仪中,压力传感器除了需要在低压力时提供高度精确和可重复的测量,并且需要耐受冲洗和清洗过程中的较高压力。谱思提供高精度和大量程的产品,能符合测量要求并承受重复的清洗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