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刚接触步进电机的小伙伴由于对步进电机的接线要求不是很清楚,因此可能会存在一些不规范的接线或者操作,容易导致控制器发生故障或者对控制器造成永久性的损坏,在此总结了以下几点步进电机控制器的接线要求:

  1. 为了防止控制器受到干扰,建议采用双绞屏蔽电缆线,并且要将屏蔽层与地线连接;在同一机器内只允许在同一点接地,如果不是真实的接地线,可能会存在严重的干扰,这个时候就建议不接屏蔽层。
  2. 脉冲方向信号线与电机线不允许并排连接在一起,最好分开至少10cm以上,否则电机电磁干扰容易使脉冲方向信号产生错误而引起步进电机定位不准和系统运行不稳定等故障。
  3. 如果多台步进电机控制器共用一台电源,应采用并联连接,不允许采用串联连接的方式。
  4. 请勿带电热插拔步进电机控制器电源端子和信号线端子,由于带电的步进电机停止时仍有大电流流过线圈,此时热插拔端子将导致巨大的瞬间感生电动势,从而永久性损坏控制器。
  5. 请勿将电机导线头加锡后接入接线端子,否则可能因接触电阻变大,发生过热而损坏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