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电机与驱动器需要有电源配套使用,在选择电源时,首先考虑实际应用中电压和电流的需求。本文主要以PMC007系列驱动器为例,讲解如何选择合适的电源。

选择电源电压

步进驱动器和电机在12~48V直流电压供电时有良好表现。电压的选择取决于所需要的性能表现以及可以接受的电机及驱动器发热(不至因过热而触发驱动器自我过温保护或损坏电机)。较高的电源电压可以提高电机的高速性能,但同时也会增加发热量。因此,选择的电源电压越接近驱动器标称的上限值,允许用户使用的运行占空比(运转和停止的时间比例)就越小,即允许客户连续运行电机的时间就越少,否则将出现驱动器过热而自我保护。

PMC007系列驱动器允许的最大工作电压范围是12~48V直流电压。当电源电压低于12V 时,驱动器的工作可能会不可靠。请勿将
PMC007系列 驱动器工作在低于12V的直流电压下,否则驱动器会低压报警,这个报警可能会停止驱动器的工作。

当驱动器使用稳压电源供电,且供电电压接近48V时,电源输入端建议采取电压钳位措施,以免发生供电电压高于48V,驱动器过压报警而停止驱动器工作的情况。当驱动器使用非稳压电源供电时,请确保电源的空载输出电压值不高于直流48V。

选择电源电流

PMC007系列步进电机驱动器与不同的步进电机组合使用,通常情况下,驱动器电源的输入电流要比驱动电机的电流小,这个是因为驱动器本身实现了能量转换功能,即驱动器将一个高电压小电流信号通过功率开关放大转换成一个低电压大电流信号。电机绕阻的额定电压往往很小,当驱动器的供电电压越高于电机绕阻的额定电压时,驱动器所需的电源输入电流就越小。

同时,电源输入电流的大小还与电机运行时转速及负载有关,因此对于具体的应用场合,用户还需进行特定的分析和估算,也可直接咨询我们的售前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