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杆是工业设备中很常见的一种传动机构,是工具机械和精密机械上最常使用的传动元件,其主要功能是将旋转运动转换成线性运动,或将扭矩转换成轴向反复作用力,同时兼具高精度、可逆性和高效率的特点。丝杆步进一体机用于要求精确定位,快速运动和长寿命的应用领域,广泛应用于各种机械设备,包括IVD设备、通讯设备、印刷设备、3D设备、环保设备和各类机器人等等

丝杆电机选择

  1. 谱思丝杆一体机产品有:28MM系列,42MM系列、57MM系列、86MM系列两相混合式步进丝杆一体机,根据机械尺寸及应用需要的力矩,电机转速的需要而确定。

2.导程的确定

导程指的是丝杆旋转一周,螺母直线运动的距离。导程越大,则丝杆旋转一圈螺母走过的直线距离越长,低速度宜选择导程较小的丝杆,高速度则宜选导程较大的丝杆。导程越大,相同转速情况下,直线运动速度越快,

3.行程问题

丝杠总长=有效行程+螺母长+两端安装部分长度

4.丝杆精度的确定

选择滚珠式丝杠还是梯形丝杠

滚珠丝杠是滚动摩擦,梯形丝杠是滑动摩擦。滚珠丝杆的传动效率大约是90~96%,梯形丝杆的传动效率大约是26~46%。如果是驱动同样大的负载的话,采用滚珠丝杆可以使用更小的驱动功率。丝杠的自锁性与传动效率成反比,梯形丝杠自锁性优于滚珠丝杠。

5.通讯选择

谱思驱动控制器一般根据需要组装在丝杆电机后面或者侧面。常用的通讯选择有MODBUS通讯协议,CANOPEN通讯协议,RS-232通讯协议,RS-485通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