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闸门机构属于皮带和滑轮系统如下图:

对于短距离通过闸门开合或者升降等动作固定机构会遇到以下问题:

  • 在通电以及断电的情况下,都需要电动机具有保持力保持负载位置或者防止负载掉落
  • 在机构整体空间较小的情况下,还需要电机小型化。

步进电动机在通电情况下停止时仍具有自我保持力,谱思PMC007系类产品可以调整步进电机通电情况下待机电流大小,满足不同使用需求,可广泛应用于需要停机时保持位置的用途,与同规格的伺服电动机相比也具有更大的保持力。如果需要更大的扭矩还可以通过选择合适的减速机型与减速比,可以满足更大的保持大负载的要求。

当闸门机构为上下动作时,则需要电动机在断电情况下也具有保持力。谱思带刹车制动系列闭环步进电机,位于电动机尾部。

闭环步进电机+刹车控制+航空插头防护

当控制刹车的开关关闭时,励磁线圈停止通电,制动片脱离励磁线圈吸引电动机轴被固定,使得出现停电等突发事件时也能保持负载防止落下。通电后励磁线圈则吸引并释放制动片解除制动。


谱思带刹车抱闸闭环步进电机是在闸门结构中的应用重要优化方案,满足在通电以及断电的情况下,都需要电动机具有保持力保持负载位置或者防止负载掉落以及在机构整体空间较小的情况下,还需要电机小型化,极大简化了项目软件控制和机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