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在为设备选取步进电机时,我们经常提到的选型参数一般就两个:负载转矩和电机转速。其实还有其他的几点也需要大家注意的,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

1. 转矩的确认

  

在选择步进电动机时,在最大同步转矩以内,选用根据运行速度N(f2)与必要转矩T 表示的运行领域内的电动机。

2. 温度上升的考虑

步进电动机长时间连续运行的话,会致使温度上升,超过电动机内部的耐热等级130(B)温度,使得绝缘性能劣化。随运行速度、负载条件及安装状态等条件不同,上升的温度也会发生变化。请以运行占空比50%以下为基准进行选购。运行占空比超过50%时,请选择转矩较为充裕的电动机,并采用降低运行电流的使用方法。

3. 惯性比的确认

  

若步进电动机的惯性比大,则起动、停止时的过冲现象与回冲现象也变大,因而会影响起动、稳定时间。但是,控制器输出的脉冲信号,其加减速时的脉冲速度为阶梯状变化,剧烈加减速时段差会增大。因此,若惯性比较大可能导致无法运行。